英国央行升息将为英国银行业带来2.7亿英镑利润

FX1682017年11月03日13:36分类:英国

英国央行于周四(11月2日)宣布加息,根据当日发布的一篇分析报告,这将令英国最大的银行在明年多赚取2.74亿英镑的利润。

咨询公司Simon-Kucher分析称,组成英国银行业主体部分的24家英国最大银行和贷款机构在未来12个月内利润将提升3.1%。

其中提供大量免息现金账户服务的银行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利率提高后,他们可以立即升高对不同种类贷款的收费。

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劳埃德银行、桑坦德银行以及Nationwide都在受益者之列。

Investec研究部主管Ian Gordon表示,英国央行将利率提升对于商业银行是“可见的缓解”。

Gordon说道,银行业自金融危机以来就长期受制于历史最低水平的利率,令其业务受损,这意味着即使是适度升息也是有意义的。

但2日的票型显示,英国央行票委的立场分裂,最终的票数是7:2同意升息0.25%。同时会议纪要包含鸽派信息,称未来的升息将会“逐步且有限”。

而Charles Stanley的金融分析师Peter Thorne也警告称,鉴于英国经济目前的弱势,升息对于银行可能是把双刃剑。

“你必须考查贷款增长和消费者信心会作何表现。”他说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