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加快扩大碳定价覆盖面

经济参考报2017年11月03日09:51分类:世界银行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届缔约国大会(COP23) 在波恩召开前夕,世界银行最新《2017年碳定价现状与趋势》报告说,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方辖区开始实行碳定价,但必须显著加大行动力度以帮助世界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报告肯定了碳定价方面取得的进展,称碳定价倡议的总额,包括排放交易体系(ETS)和碳税在内达到520亿美元,比2016年增加7%。

据估计,到2030年之前每年需要增加7000亿美元资金用于向低碳经济过渡。报告提出了一个综合性模式的构想,将关注气候的国内政策与碳定价相联系起来,通过来自捐助国和新气候市场的气候融资开展有效的国际合作作为补充,快速和大规模动员所需要的资源来促进低碳增长、就业和创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