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热门人选鲍威尔都说过啥?

汇通网2017年11月02日17:43分类:美国

鲍威尔是下一届美联储主席大热门人选。根据《华尔街日报》,以下是他关于各种主题演讲的明确主题总结:

2013年6月:波动是不可避免的

鲍威尔是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后发表上述讲话的。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计划开始削减证券购买,旨在提振经济,这导致金融市场的波动,后来被称为“缩减恐慌”。有些波动是不可避免的,这是市场和经济适应新环境的一个必要过程…债券购买的道路绝不是预先确定的;我们将监测经济数据,并酌情调整我们的购买计划。

2014年3:“只要有必要”

鲍威尔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对货币政策的未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天,我们的经济逐渐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恢复过来,不均衡地缓慢增长。货币政策的任务将是在必要时提供持续的支持,并不引发通货膨胀或金融不稳定的情况下,将政策回归正常。这需要谨慎的平衡,因为过早取消货币宽松政策的风险也太大。

2014年6月:“前瞻指导”

鲍威尔对美联储使用口头指导政策可能影响长期利率的做法进行了辩护:“我的观点是,指导普遍有效地为经济提供支持时,联邦基金利率一直固定在其有效下限…当然,也有一些时候,提出指导和市场预期有差异,导致波动峰值。尽管我们总是尽可能清楚地传达政策,考虑到使用新的非常规政策工具,这种情况可能很难避免。

2015年2月:为美联储紧急项目辩护

在国会共和党议员考虑通过立法加强对美联储决策的审查时,鲍威尔为美联储应对金融危机的举措进行了辩护。他反对国会对货币政策决定的审计,要求美联储更仔细地制定政策的具体方程式,并限制向处于危机中的金融公司放贷。今天证据是显而易见的,美联储的行动大获全胜,这也是现在美国经济优于其他发达国家的主要原因…考虑到在危机期间美联储行动的规模,恰当而至关重要,这些行动对公众是透明的,并且要服从国会仔细地审查。而这正是所发生的。因此,听到它宣称美联储秘密履行职责,对公众和其当选的代表不负责任,这是令人震惊的。美联储对公众和国会都是高度透明和负责的。

2015年2月:积极监管

2015年初,美联储和其他监管机构正在打击杠杆贷款市场的大型银行的贷款标准,这些银行的借款人是高负债的公司。鲍威尔支持这项政策,但谨慎行事。他认为,在缺乏可信的核心威胁或出现新的融资机制时,依赖信贷周期还有很大的障碍。在他看来,美联储和其他市场监管机构应该抵制对市场的干扰——将资本配置给发行者、风险投资者,除非这样做有很充足理由和可用的工具可以实现目标。

2016年2月:数据来说话

2015年12月,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提高了基准利率。鲍威尔后来解释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X)的决定是由金融数据推动的。在2015年10月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中,委员会再次强调了数据的依赖,并把重点放在了委员会在下次会议上决定的数据的重要性上,这导致市场增加了12月加息的概率,从38%上升到50%。10月和11月非农就业报告强劲且高于预期,在12月的会议上,这一概率上升到约90%。换句话说,委员会使用了适度的基于时间来设置阶段,然后由数据来说话。

2016年5月:市场利率逐步上升的风险

当官员们再次谈到提高利率时,鲍威尔主张逐步采取行动,同时承认所涉及的风险。“如果传入的数据继续支持我的期望,我认为继续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是恰当的……有潜在的担忧这样一种渐进的方式。货币政策有可能提高资源利用率,而通胀会暂时超过目标。在一个固定通胀预期的时代,降低失业率的自然增长率只会导致通货膨胀率小幅上升。但是,即使通货膨胀率没有明显高于目标,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经济运行在其潜在增长率之上也可能存在重大风险。长期的低利率可能导致很大风险,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无法持续的高资产价格和信贷增长。

2016年6月:为什么要维持低利率?

接下来的一个月,鲍威尔解释了为什么他相信美联储在不同的气候下运作,比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情况要大。“我经常被问及为什么现在的利率仍然如此之低,以至于我们已经接近充分就业。”“至少就目前而言,答案很大一部分是,利率水平适当的低于危机前的。因此,政策似乎不像它可能促进…我希望我们的经济继续取得进展。货币政策将需要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因为我们正处在充满挑战的全球环境。”

2016年11月:美联储政策沟通

鲍威尔去年谈到了美联储政策委员会成员应该如何与公众沟通。他说:“在我看来,沟通应该做更多围绕所有经济预测的不确定性展开,应淡化短期战术问题如未来加息的时机,和应该关注公众的注意而不是去制定政策的考虑范围的经济合理的路径。”

2017年1月:限制美联储的权力

今年1月,他谈到了美联储提高经济增长能力的极限。长期低利率可能会给货币政策带来重大挑战。这也可能给一些金融机构的商业模式带来压力。最终,获得可持续的更高利率的唯一途径是改善更广泛的增长环境,通过采取旨在提高生产率和潜在产出的政策,这些政策主要是在美联储的工作范围之外的。

2017年2月:“逐渐收紧”

鲍威尔赞扬了美联储的耐心,并表示,美联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他说:“我预计经济将继续沿着目前的路线走下去,这意味着进一步的劳动力市场紧缩和通胀率接近2%。”在这条道路上,失业率将温和地下降,低于目前自然增长率的估计,并在那里停留一段时间。我认为这是一个理想的结果,并没有看到数据表明我们落后于曲线。近年来,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风险,尤其是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利率制定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直很有耐心,我相信这对我们有好处。但现在看来,风险似乎更平衡了。展望未来,只要经济继续像预期的那样持续,我认为逐步收紧政策是适当的。一如既往,实际的道路可能比预期的更快或更慢,这将取决于经济的发展。

2017年2月:关于基于规则的缺陷

鲍威尔评论说,在制定货币政策时,美联储是否应该遵循更明确的规则。人们普遍认为,简单的政策规则既有趣又有用,但仅仅代表了评估政策所需分析的一小部分。我无法想到任何一个关键的复杂的人类活动,可以简化为一个简单的总结方程式。特别是,没有一家主要央行以一种规定的方式使用政策规则,而且很难预测要求(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这么做的后果,正如一些人提出的那样。政策应该是系统性的,但不是自动的。

2017年4月:捍卫华尔街监管

鲍威尔为金融危机后的监管政策进行了辩护,但他留下了改变其中一些政策的余地。“新规定的某些方面被证明是不必要的负担,应该更适合我们的目标。”考虑到我们实施的范围很广,有些条款可能根本就不需要。我将旨在提高监管效率和有效性的调整,而不牺牲安全和稳健或破坏宏观审慎目标。

2017年8月:通胀之谜

他在8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胀比目标略低一点,这是一个谜。如果我们的劳动力市场越来越紧张,你就会预料到,我们的通货膨胀率会稍微高一些。我认为这给了我们耐心的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