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库存超预期大减243万桶

汇通网2017年11月02日09:11分类:美国

周三(11月1日)公布的美国截至10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减243.5万桶,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降幅亦远超预期;但精炼油库存降幅远不及预期。

汇通网整理最新公布的EIA库存数据如下:

EIA库存

EIA报告指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43.5万桶至4.549亿桶,减少0.5%;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4.6万桶至955.3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57.1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55.2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951.3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3.4%;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20.9万桶/日至213.3万桶/日;美国原油出口连续3周录得增长。

汇通网元易认为,EIA原油库存大减243.5万桶,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降幅亦远超预期;但精炼油库存降幅远不及预期,暗示炼油厂需求可能不及预期强劲;兼之稍早公布的API数据全面表现强劲,油价一度创十个月新高;此番EIA数据不及API强劲,引发多头结利出逃。

★稍早API库存大减逾500万桶,美油一度创近十个月新高

日内早些时候,API公布库存数据,截至10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09万桶,至4.568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57.5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6.3万桶,预期减少5.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69.7万桶,调查预估为减少205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310.6万桶,预估为减少245万桶。

数据公布后,原油价格持续攀升,美国原油主力合约一度创2017年1月初以来新高55.22美元/桶。

★OPEC成员国减产执行率上升 

偏多人气受到今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国减产行动的提振。虽然上半年各国的履约率较低,但此后供应明显减少。

路透调查显示,10月OPEC日产量下降8万桶至3,278万桶,减产履约率为92%,高于9月的86%;因沙特继续产量低于其OPEC限产目标,委内瑞拉产量进一步下降。

俄罗斯估计也遵守协议,产出较2016年10月水平减产约30万桶/日。

贸易数据显示,全球油市在过去几季呈现供应略微不足的局面,导致库存减少。

目前还不清楚参加减产的产油国将如何结束削减供应行动。沙特和俄罗斯支持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