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1.2亿美元贷款助广东教育均衡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2日10:03分类:世界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红霞)记者1日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已批准向中国提供1.2亿美元贷款,支持广东省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据悉,广东省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示范项目总投资逾2.79亿美元,将在广东的16个县实施,内容包括安装和使用信息通信技术(ICT)教学设备、课堂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和评估体系等。

世行高级经济学家、项目经理艾玛·哈森表示,这个项目还将提供如何实现更具包容性的教育经验,对中国国内其他地区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也具有借鉴意义。

世行表示,广东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但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仍需要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尤其是在改善教学设施和教学质量方面。据了解,该项目实施期为2018年至2023年,预计受益学生大约554800人,占项目县学生总数的41%,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培训教师22800人,占项目县义务教育师资总数的1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