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0月出口强劲 有望助力经济增长

FX1682017年11月01日15:35分类:韩国

周三(1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7.1%,远低于9月的增长35%,但工作日日均出口额达25亿美元,超过9月的23.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韩国10月出口连续第12个月增长,得益于记忆体芯片销售激增,表明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在加速增长。

尽管韩国10月出口增速较9月放缓,但以工作日日均出口来看10月超过9月,凸显企业活动畅旺。

日内Meritz Securities分析师Stephen Lee表示,“韩国10月出口数据显示,出口基本面已然强劲。鉴于低基期效应减弱,只有18个工作日的10月表现还算不错。”

韩国10月2日-9日是中秋节假期,工作日天数自9月的23.5天减少至18天。

由于全球对记忆体芯片的需求旺盛,韩国出口周期意外强劲,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民间消费疲软的影响,经济因而受益。

数据并显示,韩国10月对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激增13.5%,连续第3个月实现两位数增幅,因记忆体芯片和化工产品等中间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与此同时,10月韩国对美国出口下降12%,因汽车和机械出口放缓。此外,进口同比增长7.4%,增幅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1.5%,以及9月的22.6%。

而另一份政府报告显示,韩国10月通胀率降至10个月来最低水平,压低了未来数月升息的呼声。

日内韩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1.8%,这个升幅低于路透调查预估的1.9%,也低于韩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韩国10月CPI较前月下跌0.2%,调查预估为下滑0.1%;10月扣除生鲜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升1.3%,低于9月的1.6%;10月生鲜食品价格继夏季飙涨后涨幅放缓,上涨1.8%,9月为跳涨6%。电、气和水价下降1.6%,9月为上涨8%。

市场人士一直预期韩国央行将于11月30日会议上启动6年多来的首次升息,但通胀如此低迷可能引发对央行下一步举措的新疑虑。

日内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ang-jae表示:“通胀压力并不大,现在似乎升息需求并不紧迫。”

Lee预计,韩国央行(BOK)将在11月的会议上升息,但也承认韩国央行升息时间可能晚于预期,因通胀放缓引发了有关经济增长动能的新担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