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意大利失业率环比持平 年轻人失业率略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1日15:01分类: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洁)意大利国家统计局10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意大利失业率环比持平,但年轻人失业率略有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9月意大利失业率为11.1%,与8月持平,仍处于2012年9月以来最低值。当月,15岁至24岁的意大利年轻人失业率为35.7%,较8月上升0.6个百分点。

此外,9月意大利约59.4%的在职人员为50岁至64岁之间,这一年龄段的就业人数较2008年增长约12%。

意大利经济部长皮耶尔·卡洛·帕多安此前表示,目前就业问题、尤其是年轻人的就业问题是国家工作的重点。

今年以来,欧洲经济复苏加速,失业率继续回落。但一些欧洲国家严重的结构性失业问题仍未见改善,意大利、希腊等国年轻人失业率高企,拖累经济复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