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降至九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1日10:0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宿亮)新西兰统计局1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去除季节因素,新西兰2017年第三季度失业率为4.6%,比第二季度4.8%的失业率有所下降,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性别分布看,新西兰第三季度男性失业率为4.1%,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女性失业率为5.3%,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新西兰新增就业人口约5.4万人,劳动力参与率71.1%。统计局分析师表示,这是新西兰劳动力参与率的最高纪录,与第三季度适龄劳动力人口增长和年度净移民数量屡创新高相匹配。

同时,新西兰第三季度就业率达到67.8%,是1986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