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兹:加拿大经济正处于关键节点 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FX1682017年11月01日09:25分类:加拿大

周三(11月1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央行(BOC)行长波洛兹周二(10月31日)讲话表示,加拿大正处在经济周期的“关键”节点,面临诸多重大的不确定性,并重申央行未来调整利率时将谨慎行事。

加拿大央行今年连续2次升息后,上周维持利率不变,即便其表示经济正以全负荷或接近全负荷的产能运行。

在2017年经济可望强劲增长过后,明年经济增长料减缓。波洛兹强调央行面临的主要不确定性来源,包括通胀疲软和薪资增长乏力,以及家庭负债偏高。

据报道,波洛兹对一个国会委员会称,“我们处在经济周期的关键节点,前路充满极大的不确定性。”

报道指出,波洛兹的评论强化了该行上周的温和立场,他重申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货币刺激的需求可能减少,但决策者在未来调整利率时将会“谨慎行事”。

稍早公布的加拿大经济数据也强化了对该行暂停升息的预期,因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经济意外萎缩。目前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12月货币政策会议只有21.3%的升息几率。

波洛兹对议员称,加拿大经济一旦遭到负面冲击,家庭债务水平高企将一直是弱点,届时加拿大央行将观察家庭如何消化利率上升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