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OPEC原油产量预计环比下滑8万桶/日 减产执行率升至92%

FX1682017年11月01日09:25分类:欧佩克

路透最新调查结果周二(10月31日)显示,10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环比下滑8万桶/日,因伊拉克北部地区原油供应减少以及其他产油国坚定履行减产协议。

相关数据显示,10月OPEC减产执行率升至92%,9月为86%,因沙特减产幅度依然大于协议承诺,同时委内瑞拉受经济衰退的影响产量进一步下滑。

另一方面,库尔德地区供应受阻令伊拉克产量遭受抑制,这也为油价带来了有效支撑。

OPEC下次政策会议将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届时产油国料将讨论减产协议的延长方案。

更多数据显示,10月OPEC产量减幅中最大一部分来自于伊拉克,该国原油产量减少12万桶/日,因库尔德地区原油供应受阻。不过伊拉克南部油港出口开始增加,应该是伊拉克政府为了弥补供应缺口而采取的措施。

委内瑞拉则饱受经济衰退的影响,该国原油出口和炼油产能均在10月内不断下降。同时阿尔及利亚原油产量也因计划中的油田维护而被迫减少。

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两个享有OPEC减产豁免权的成员国,10月合计原油产量环比持平。其中尼日利亚10月原油产量下滑7万桶/日,而利比亚10月原油产量正好增加7万桶/日,因该国最大油田Sharara产量恢复。

安哥拉是10月OPEC成员国中产量增幅最大的,预计将触及13个月高位。

此外,沙特10月原油产量增加3万桶/日,因出口增长以及国内电厂燃油需求出现季节性下滑。

OPEC去年公布的减产目标是3250万桶/日,当时包括印度尼西亚,但之后该国已经脱离组织,赤道几内亚随后加入该组织。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除去印尼同时不计算赤道几内亚产量,10月OPEC原油产量为3265万桶/日,较减产目标高了约90万桶/日。但若将赤道几内亚产量计算在内,10月OPEC原油产量为3278万桶/日,较9月减少8万桶/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