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月GDP意外疲弱

汇通网2017年11月01日09:05分类:加拿大

周二(10月31日)纽约时段,加拿大方面公布了8月季调后的GDP数据,结果数据表现意外不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GDP月率下降0.1%,预期增长0.1%;年率增长3.5%,预期增长3.6%。

加拿大GDP

另外公布的加拿大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工业品价格指数月率下降0.3%,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4%;加拿大9月原材料价格指数月率下降0.1%,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9%。

加拿大8月经济出乎意料地收缩,加剧了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8月加拿大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0.1%,而估计为增长0.1%。这是自2016年10月以来的首个月度下滑,而7月份持平。

经济增长的下跌是由货物生产行业的全面疲软带动,其中制造业下跌1%,石油和天然气下降1.4%。大多数分析师预计加拿大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将会下滑,而刚刚公布的数据表明,经济下降的趋势比预期更为明显。

分析师认为,如果加拿大经济未能在9月出现增长,那么第三季度的年增长率将会下降2%。而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下半年的增长率为2.1%。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加拿大经济中20个分部门中有12个部门发布了增长率。其中服务业增长0.1%,非耐用制造业下跌2%,化工企业下降7.3%,是过去20年来下降幅度最大的。纽芬兰的停机影响了常规油气生产,8月下降了5.2%。房地产经纪行业在五个月内首次上涨0.3%。批发商是另一个增长来源,该行业上涨了0.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