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0月CPI略不及预期 三季度GDP好于预期

汇通网2017年11月01日09:03分类:欧洲其他

周二(10月31日)欧洲时段公布的欧元区10月CPI略不及预期,第三季度GDP好于预期,9月失业率好于预期。CPI欠佳但GDP及失业率数据靓丽,影响两相抵消;兼之这一数据结果基本符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银决议后对GDP、通胀和就业趋势的判断,故市场波动温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整理欧元区CPI、GDP、及失业率数据如下:

欧元区经济数据

汇通网元易认为,此次公布的CPI数据不及预期,且较前值下降;但GDP和失业率数据均好于预期及前值;两方面因素相互抵消;此外,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银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欧元区经济广泛复苏,但预计总体通胀率年末年初之际会下降;此次数据与德拉吉的观点趋势基本一致,故欧元短线波幅不大。

欧洲央行上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延长资产购买9个月,自明年1月起将购债规模削减至每月300亿欧元;同时,保留在必要情况下提高购债规模或延长期限的选择;这一结果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因利好出尽,欧元一度承压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QE不会夏然而止;欧元区通胀压力仍旧温和,预计总体通胀率年末年初之际会下降,核心通胀率还没显示出令人信服的上升趋势,但预计在中期内将逐步上升;欧银处于实现通胀目标的有利形势,通胀将出现V型反弹,QE重新校准体现了对欧元区通胀的信心。

德拉吉还指出,经济广泛稳定复苏,经济增长风险大致平衡,薪资增速有所提高,就业增长促进了民间消费,有利的融资条件促进了投资,全球经济复苏支持了出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