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这位有望掌舵美联储的大佬

FX1682017年10月31日16:48分类:美国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周二(10月31日)撰文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看起来势必会任命鲍威尔(Jerome Powell)——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前高管、现任美联储(FED)成员——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

(鲍威尔 图片来源:路透、FX168财经网)

虽然官方声明预计要到周四才会公布,但Politico等一些媒体报道援引白宫消息称,鲍威尔是可能被提名的候选人。

现年64岁的共和党人鲍威尔于2012年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私募股权行业工作,并曾于1997年至2005年在凯雷集团担任合伙人。

曾担任前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顾问的Danielle DiMartino Booth告诉Business Insider,她并不认为鲍威尔缺乏正规的货币经济培训是一个不利因素。

作为研究公司Money Strong创始人的DiMartino Booth说道,鲍威尔在私募股权行业的经历让他在影子银行方面拥有独特观点,而其政治背景对他应对华盛顿的乱局也至关重要。

假如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可能会深受华尔街的欢迎。华尔街将视他为在放松监管方面的友好人物,而且重要的是能够保持利率政策的连续性。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四次加息,近期美联储开始缩减缩减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官员们预计,今明两年将多次加息,但金融市场持更加怀疑的态度。

鲍威尔眼下可能会保持渐进、但谨慎的加息进程,同时关注通胀。目前美国通胀率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一直以来,鲍威尔很少就利率发表重大讲话,而是关注对美联储而言更加棘手的问题,比如对丑闻缠身的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金融创新以及住房政策的监管。

他最近一次就货币政策发表演讲还是在今年6月份。鲍威尔当时对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我们经济的健康状况和良好的前景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该继续实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委员会在加息方面一直有耐心,而这种耐心已经获得了回报。”

在2016年5月时,相比FOMC的许多成员,他就货币政策发表更加鸽派的言论。他当时说道:“坦率地说,等待(加息)的风险不太大。”

前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Julia Coronado告诉Business Insider:“近年来,他在货币政策方面一直与领导层保持一致。他很聪明,也很合群,知道如何依靠员工的专业知识。”Coronado在创立研究公司MacroPolicy Perspectives之前曾在华尔街工作过。

Coronado补充道,相比耶伦(Janet Yellen),鲍威尔可能会是另一种类型的美联储主席,因为相比主导货币政策,他将推动成员们在货币政策方面形成共识。如果FOMC需要再次面对资产负债表政策的决定,他对金融基础设施的深度理解可以派上用场。

由于相比其他竞争者,比如泰勒(John Taylor)和瓦尔许(Kevin Warsh),鲍威尔在加息方面可能不会那么激进,债券市场对鲍威尔有望当选美联储主席的消息反应正面。

鲍威尔曾担任小布什政府时期的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和副部长,负责银行和国债市场。他目前作为美联储理事的角色也使他很容易获得提名确认。

政策金融研究公司Compass Point的Isaac Boltansky and Lukas Dav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他迄今为止的投票记录和公开评论,我们预计,假如鲍威尔获得任命,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只会温和地向前推进。他当前在美联储的职位已经两次获得参议院确认,这巩固了我们的看法,即假如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他也将获得确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