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滴滴将与日最大出租车企业合作进驻日本

参考消息网2017年10月31日16:47分类:日本

日媒称,中国的滴滴出行将进入日本市场,将与日本最大出租车企业“第一交通产业”携手,最早2018年春在东京推出采用打车软件的服务。共享单车和阿里巴巴的电子结算等中国的服务业相继进入日本市场。由于监管等的阻碍,日本企业仍在作壁上观,面对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企业陷于被动的风险也在加强。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30日报道,在采用智能手机APP的新服务领域,中国企业正在快速成长,相继进入日本。摩拜单车自8月开始在日本推出共享单车业务等,日本企业的业务相对迟缓很多。

报道称,滴滴打车软件的注册用户数达到约4.4亿人,还收购了美国优步的在华业务,每天的利用次数超过2100万次,在网约车服务领域成为世界最大企业。

网约车服务的机制是,在APP的地图上指定出发地和目的地,运营商的注册驾驶员便来迎接。用户通过APP支付费用。在日本,私家车的收费运营被视为“非法营运”行为,原则上遭到禁止,因此滴滴将通过打车软件吸引出租车用户。

报道称,滴滴出行首先与拥有约8700辆、日本国内最大出租车企业的第一交通合作,最早2018年春季在东京使约500辆出租车可通过滴滴的APP来叫车,将来将增加至数千辆规模。此外,滴滴还将与日本各地的出租车企业合作,在日本全国范围拓展业务,希望借此在日本掌握网约车的主导权。

据报道,滴滴还获得了软银集团的出资,将考虑设立日本法人等。滴滴的打车软件现在以中文版为中心,被认为也支持日语。

第一交通通过与滴滴的合作,将争取来自中国的访日游客的出租车需求。第一交通和滴滴正在确定手续费和具体运营方法等细节问题。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获悉,作为开放平台,滴滴持续与日本各方探索广泛合作,目前尚未有具体时间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