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联储新掌门人选本周揭晓 特朗普“卖关子”

参考消息网2017年10月31日16:19分类:美国

英媒称,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准备在一周之内宣布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政府官员们称,在这一难以预料的甄选过程中,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是领先人选。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27日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拿这项决定开玩笑,称美国民众正“焦急地”等待他的宣布,而且人人都会对这位被提名者“印象深刻”。特朗普在白宫对着镜头说:“这将是一位有希望干一番大事的人。”

报道称,特朗普一直考虑的人选包括鲍威尔、美联储现任主席珍妮特·耶伦以及可能从根本上改变货币政策的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自2012年以来任职于美国央行的鲍威尔属于中间派,他力挺耶伦对于加息的谨慎态度,还大力支持从本月开始逐步削减美联储持有的4.5万亿美元资产。

如果鲍威尔获得任命(需参议院确认),他可能会受到金融市场的欢迎。金融危机以来,在美联储培育的宽松货币环境下,金融市场一路飙升。

报道认为,另一方面,泰勒是一位杰出的美国经济学家,曾写下一个设定利率的关键政策规则。他一直在货币政策上持鹰派观点并批评美联储的刺激方案,这种态度会引起投资者更大的戒备心。

报道称,像有关内阁和最高法院组成的决定一样,特朗普利用他真人秀的根基,将美联储主席的选拔变成了一场公开表演。美联储主席任命的前奏很是与众不同,不同候选人的前景在媒体的预测中起起伏伏,政府内部人士也大肆炒作。

报道称,如果拒绝让耶伦连任,那将打破近几十年来总统在这方面的行动惯例。考虑到经济的强劲表现和股市创下的历史新高,特朗普似乎看到了再次任命耶伦的种种好处,但他还是表示希望在美联储留下自己的印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