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全球钢铁业仍供过于求 需缩小行业规模

参考消息网2017年10月31日16:20分类:其他国家

英媒称,据钢铁行业管理人员说,全球工厂过剩对该行业的健康运行构成了严重威胁。虽然最近钢铁价格出现反弹,中国也在缩小行业规模,许多地区还采取了限制进口的措施,但这一切并未平息人们的担忧。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的钢铁企业将出口作为减压阀。在2008年至2015年间,中国的出口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12亿吨,超过了美国的整体消费量。不过,目前这一水平正在下降。

据经合组织估计,尽管去年全球钢产量达到16.7亿吨,但仍有7.37亿吨的过剩产能。

但经合组织说,由于需求增长,今年全球的供应过剩将降至7亿吨。中国方面表示,在实现永久削减1.5亿吨钢铁产能的目标方面,超过三分之二的工作已经完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