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强调安全可持续发展核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1日14:41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小坡)第四届21世纪核能部长级国际大会30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开幕,与会各方强调推动核能安全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办,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承办。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名官员和专家与会。为期3天的会议将讨论核能发展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解决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作用,并分析核能未来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大会开幕致辞中说,核能将在未来数十年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如果世界各国不更好地和平利用核能,未来将无法保障发展所需的充足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在会议发言中介绍了中国核能发展政策和成就,并分享了中国特色核能发展之路的经验。王毅韧说:“能源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我们愿与各国同舟共济,推动国际核能安全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努力。”

21世纪核能部长级国际大会是国际核能界最有影响力的会议之一,也是促进全球核能和平利用和促进核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每4年举办一届,前3届分别在巴黎、北京和圣彼得堡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