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长:将在未来数周内宣布新西兰联储改革计划

FX1682017年10月31日10:54分类:亚太其他

周二(10月31日)据外媒报道,新西兰财政部长罗伯逊日内讲话表示,工党领导的新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新西兰联储(RBNZ)评估计划和时间框架,希望拓宽央行的政策目标,在原有的通胀之外再加入就业目标。

罗伯逊表示,新西兰政府从美国和澳洲得到启发,考虑让新西兰央行转向承担双重责任。

罗伯逊声称,将维持当前1-3%的通胀率目标区间,不会寻求具体的就业目标。他们还希望把央行总裁作为唯一决策者的做法改为由委员会来决定政策。

由于新西兰失业率已然较低,分析师预计这种调整短期内不会大幅改变新西兰联储的政策方向,但将强化其数年内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的立场。

罗伯逊对新西兰电台表示。“我们十分清楚我们想要做出的改变,有必要结合新西兰联储其他职责看待这些改变,所以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公布检视计划和相关时间安排。中期我们将继续执行既定的政策目标。”

罗伯逊还表示,对近期纽元的走软并不“特别”担忧,在政府更替之际这种波动是正常的。

新西兰政府计划重新评估新西兰联储法案,把就业纳入政策目标,这与政府提出的经济为所有新西兰人服务的目标相一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