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成全球主要央行中唯一鸽派 货币政策或不变

汇通网2017年10月31日08:43分类:日本

周一(10月30日)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日本央行是全球主要央行中唯一的鸽派,国外央行都开始迈向货币政策收紧,但是日央行本周很可能会维持宽松政策。

因市场预计日本央行不可避免需要再度下调通胀预期,日本央行成为全球主要央行中孤独的鸽派央行。如果10月31日的政策声明中,有什么变化的话,将值得关注。

另外日本央行对于ETF购买的沟通也很重要,因在强劲的股市行情中日本央行的ETF购买已经大幅放缓,市场认为日本央行的持续宽松政策立场将会不利日元

彭博社周一发布了最新的经济学家调查报告,预计日本央行将在10月3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继续保持其货币政策不变。

彭博社经济学预计,日本央行将短期利率维持在-0.1%和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水平附近。可能会继续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对其2%通胀目标的进展慢于预期,意味着它可能会降低其对2017财政年度的通胀预期。它可能会坚持其通胀逐步回升和增长温和的更广泛观点。

董事会成员Goushi Kataoka可能会再次提出异议,他在上次会议上投了反对票,表示目前的刺激措施的效果不足以达到通货膨胀目标,他建议推出额外的刺激方案。

随着美联储开始放松其资产负债表,长期的日本国债收益率正面临一些上行压力。这可能会导致日本央行再次加快日本国债的购买步伐(经过近期一段低迷之后),以抑制国债收益率。日本政府每年购买日本国债80万亿日元的指导方针很可能会暂时保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