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预期10年来首次加息 投票结果更受关注

汇通网2017年10月31日08:43分类:英国

周一(10月30日)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们认为,本周的英国央行会议可能既具有历史意义,又具有争议性,因为MPC似乎将在10年内首次加息。

随着英国3.0%通胀束缚实际工资增长和消费支出以及今年第三季度GDP增长高于预期的上升1.5%,英国央行确认将会撤出去年公投退欧后的紧急货币刺激政策。英国央行预计将在本周加息25个基点至0.50%,使得关键政策利率重回去年英国退欧公投之前的水平。

当前英国经济的韧性以及更高的通胀前景支持了更高的银行利率前景,也使得当前英镑在外汇市场中得以保持价值稳固,不过由于11月加息已经被消化,英镑进一步的走势几乎会取决于英国央行的投票比,支持加息的人数越多,会越利好英镑。

目前外汇市场预期是7比2或者8比1的投票比,考虑到新委员David Ramsden在上次听证会上的超级鸽派立场,事实上会是委员Silvana Tenreyro和副行长Jon Cunliffe将会如何选择。两者都曾表示他们不急于加息,不需要考虑其他央行已经进入紧缩周期。

若出现5比4或者6比3的投票比,这被视为利空英镑,并表明英央行内部在加息上缺乏共识。

预计英国央行本周将继续讨论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可能性,但由于不确定性升高,需求迟滞,且国内通胀几乎没有迹象,市场认为英国央行将谨慎行事。此外,尽管政策制定者迫切希望避免被其他国家的央行所抛弃,从而限制英镑进一步下跌。并意欲撤除英国退欧后的降息举措,但英国央行将谨防重蹈欧洲央行在2011年过早收紧货币政策的覆辙。

目前不会排除明年再次加息的可能,但仍不确定英国央行将启动一个有意义的紧缩周期。因此,英国央行在本周开会时会走一条棘手的道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