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草案预计周三出炉 市场重点聚焦其利弊

汇通网2017年10月31日08:45分类:美国

周一(10月30日)由于今年早些时候医改期间,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之间的共同努力,最近通过了一项预算。目前,国会将进入一个非常紧张的、为期数周的阶段,直到感恩节,其间充斥着关于税制改革的头条新闻,这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医改改革中并没有出现。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这一过程的结果将决定美国利率是否会继续上升或选择回落。与此同时,从纯粹的政治角度来看,围绕着税收改革的两个主要问题是:从这些预算决议到实际税收改革的过程是什么,以及国会为了顺利通过该法案需要避免哪些潜在缺陷。

至于下一步的工作,由财政预算决议到税务改革的进度如下:最近通过了一项2018年的预算方案,这是开启税改的重要一步,或者是以多数投票通过税制改革的过程,下一步是起草实际的法案;这将由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同完成,很可能与预算决议一致,来加快这一进程。

进行投票表决

在委员会表决通过后,将在众议院进行全体表决,然后经批准后送交参议院。在这一点上,参议院可以投票支持该法案,并将其送交总统办公室。

投票否决该法案,或者他们可以对法案进行修正,并对其新版本进行投票表决。在后一种情况下,如果参议院增加修正案,新法案将被送交一个由参议员和众议员组成的会议委员会。他们将对法案进行核对,并将其发回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然后送到总统的办公桌上。

税改草案即将出炉

如前所述,众议院预计将在11月1日周三公布一项税制改革草案。该法案的内容和结构至关重要,在最初草案公布后将进行谈判和修正。

话虽如此,最初的草案应该是非常有说服力的,让人们了解到削减开支、筹资措施以及共和党在哪里达成妥协的进展。

减免政策

在这过程中有很多未知因素,可能会增加任何讨论过的或新的条款。上周末,彭博社报道称,在高税收州的共和党议员的担忧下,美国商会的首席税务部长表示,他将保留一项针对财产税的联邦所得税减免政策。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在周六下午的一份声明中说,在立法者的敦促下,我们正在恢复一项财产税收减免,以帮助纳税人承担当地的税收负担。

本周,布雷迪必须实施一项复杂的平衡法案,以制定一项税务改革法案。与此同时,房产税公告也在同一天,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撤销了对该法案的支持。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担心该法案可能会削弱支撑房地产市场的现有税收优惠政策。同样,包括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在内的一个联盟在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将强烈反对这一计划。

不管最终法案的细节如何,市场面临的重要问题是,是否会制定有意义的企业和个人减税政策。花旗认为,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将很快发生。

考虑到共和党通过预算决议的速度和决心,以及就通过税制改革的细节和必要性达成的普遍协议。市场预测,税收改革将在2017年底前成为法律,并将目光投向12月的第一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