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电动车热潮 丰田坚持氢能源汽车

FX1682017年10月30日09:40分类:日本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重新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希望其在电动汽车大行其道的未来担负起重要作用。

丰田已经在氢能源电池技术上大举投入,不过被特斯拉创始人嘲笑为“非常不靠谱”。

丰田认为要完全取代汽油汽车,纯电力电池汽车和氢能源汽车Mirai缺一不可。

丰田汽车会长内山田竹志在东京汽车展之前告诉路透:“我们绝不会放弃氢燃料汽车技术。”

被称为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之父的内山田竹志表述,丰田并不反对电动汽车,而且对全固态锂离子电池技术进行大举投资,以使电池更耐用。

不过丰田也看到氢能源汽车的一些优势,这种汽车由燃料电池产生的电力驱动。

充电时间长是电动汽车面临的一大主要问题,有些情况下最长达18个小时。此外,由于车企加入更多电池来提高行车距离,该问题被放大。

丰田Mirai研发总工程师田中义和称,对于生活繁忙的许多普通车主而言,等待30-40分钟还是太长了。

虽然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只需不到五分钟,但是成本高昂且加氢站缺乏。

田中义和还希望大大延长这款汽车的续航里程,以弥补燃料补给站匮乏的不足。

田中义和希望将Mirai汽车的“实际续航里程”从当前的350-400公里提升至500公里左右。

丰田称,中国是氢燃料汽车最有前途的市场之一。

“中国决策者与我们频繁互访”讨论丰田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丰田一位绿色科技工程师Katsuhiko Hirose称。

丰田定于本月在中国试水氢燃料电池汽车,这是其确定在中国销售Mirai可行性计划的一部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