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个人破产者数量达到5年高点 央行加息或再添障碍

FX1682017年10月30日09:39分类:英国

根据上周五(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英格兰和威尔士注册破产的人数在第三季度达到五年高点,暗示英国消费者经济中的麻烦正在酝酿。

英国政府破产管理局表示,7月至9月期间,英格兰和威尔士有27807人注册为破产。而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中,仅有22398人登记破产。这一数据在第三季度环比上涨24%,达到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点。

有专家表示,个人破产者数量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呈上升态势,这主要是由于监管的变化使消费者更容易获得债务减免。在去年6月的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下跌,这导致了房价的上涨,进而使得家庭预算紧张,而在同一时间段内,工资的增长却未能跟上速度。

尽管如此,债务慈善机构和英格兰及威尔士注册会计师机构(ICAEW)警告称,最近破产者数量的大幅上涨表明英国消费主导型经济中存在较大的问题。

破产者人数的增加很有可能加强经济学家的担忧,目前的观点认为,英国央行利率的小幅上涨即可能对消费者产生巨大的影响。

根据路透于上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受访的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将利率从0.25%提高至0.5%。不过大多数经济学家也表示这样的决定将铸成大错。

鉴于家庭债务水平持续上升,目前的加息很可能会使更多的家庭陷入困境。

尽管英国央行表示英国并没有总体债务泡沫,但其仍对消费者债务表示了担忧。消费者债务每年以10%左右的速度增长。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的调查显示,银行目前正计划以近10年内最大的幅度削减新增消费贷款。

数据表明,个人破产者数字的上升很大程度上源于个人自愿协议,这是避免在法律上宣告破产并避免以清算或未来资产偿还债务的一种方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