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款逾千万美元后风波未平 德意志交易所CEO宣布辞职

FX1682017年10月30日09:44分类:德国

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rse)于当地时间上周四(10月26日)宣布,其曾因内幕交易丑闻而麻烦缠身的首席执行官Carsten Kengeter已经向监事会递交辞呈,将于2017年12月31日卸任CEO一职。

德意志交易所表示,Kengeter的辞职旨在使集团能够专注于业务及客户和增长,并避免正在进行的调查所造成的进一步负担。

围绕Kengeter的指控可追溯至2015年。Kengeter在购买了485万美元的德意志交易所的股票后面临了来自德国监管机构的压力,彼时德意志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LSE)的合并谈判已经开始。这一指控对德意志交易所影响重大,不仅是Kengeter,其所有领导管理层均被波及。

德意志交易所于上月决定支付总额为1250万美元(1050万欧元)的罚金,以求摆脱这一事件所带来的麻烦。该集团决定与法兰克福检察官达成一项决议,为此,该集团接受了2015年12月关于其违反反内幕交易的指控以及据称其在2016年1月未能发布内部公告的指控。

一直以来,Kengeter坚决否认任何指控。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多次重申,任何针对他的内幕交易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而且他也没有在与伦敦证交所宣布的合并计划中支配自己购买股票的时间。

针对自己的辞职,Kengeter表示:

“这个决定对我而言并不容易,因为我与德意志交易所的关系非常密切,我对公司还有很多计划。鉴于公众的指责和指控,我采取这一行动是为了保护德意志交易所。我将与当局深入合作,直到调查结束。我的任期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在此期间我将为有序过渡做出贡献。我要感谢监事会和员工对我的信任。”

德意志交易所监事会主席Joachim Faber对此表示:

“对于Carsten Kengeter的决定我感到非常遗憾,但我也非常尊重他的决定。自从上任以来,Carsten Kengeter已经为德意志交易所取得了很多成就,我真诚地感谢他的贡献,并祝他一切顺利。监事会今天承认并广泛讨论了Carsten Kengeter的决定。我们明白,鉴于当前困难的情况,他所做的决定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然而,监事会对于失去Carsten Kengeter这样一位首席执行官感到遗憾,他为德意志交易所成功的未来奠定了基础。我们对于Carsten Kengeter仍然致力于带领集团度过过渡期表示感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