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曼叫板德拉吉 称应明确QE结束时间

汇通网2017年10月30日09:44分类:欧洲其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0月26日表示,大部分委员支持为QE保留开放性结局。据了解相关讨论的官员称,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含蓄地认为,只要通胀前景改善,他们新延长的债券购买计划将在明年年底前停止。大部分委员支持为QE保留开放性结局。但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上周五(10月27日)表示,他不同意为QE保留开放性结局的方式。

欧洲央行没有正式讨论明年9月以后QE的命运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管委会周四讨论时,将重点放在明年的头九个月的量化宽松计划上,并没有正式讨论在此之后该做些什么。其中一人表示,尽管缩减规模是可能的,但如果通胀没有显示出足够的进展,延长购债期限但不扩大规模也是一个可靠的选择。

对于一些官员来说,是否在债券购买计划上设定一个明确的最终期限一直是一个关键的症结所在。该委员会同意将每月的购买量削减一半,至300亿欧元(350亿美元),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绝大多数委员”支持在必要时扩大购债规模或者延长购债期限。他补充说,“我们从来没有认为事情应该突然停止。”

魏德曼、劳滕施莱格、诺特反对为QE保留开放性结局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上周五表示,他不同意为QE保留开放性结局的方式。魏德曼称,为QE的明确结束时间是合适的。通胀展望符合欧洲央行的目标,扩张性货币政策是合适的,当前讨论的是QE规模及工具,主要的政策影响来自于资产负债表,而非每月购债计划。

劳滕施莱格、魏德曼、诺特投票反对欧洲央行理事会决定维持QE开放性的决定,即使通常为德拉基密友的科雷也发表了一些批评性的评论,德国媒体认为,科雷的反对和担忧或许更值得注意。

德拉吉任期内欧洲央行可能都不会加息

德拉吉的关键信息是,欧洲央行必须保持谨慎、持续和耐心,而欧元区的通胀压力仍旧温和。该央行自己的预测认为,至少到2019年年底,通胀才会回到2%的目标。

欧洲央行表示,利率将保持目前的水平,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当前水平,远远超过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这意味着,如果在9月之后缩减规模,那么欧洲央行首次加息可能要到2019年才能实现。德拉吉在2019年的10月卸任,因此他的任期内可能欧洲央行都不会加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