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议会选举结果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0日09:31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议会选举结果29日揭晓,独立党获得16个议席,仍为议会第一大党。由于没有任何政党议席过半,下届政府的组成情况尚不明朗。

本届议会选举的63个席位由8个政党分享,是政党数量最多的一次。政治力量碎片化明显,加大了政党联合组阁的难度。

据冰岛国家广播电视台公布的统计结果,组成现中右执政联盟的3个政党获得20席,失去多数席位。其中独立党获得16席,比上一届减少5席;复兴党获得4席,比上一届减少3席;而光明未来党失去全部4个席位,成为此次选举最大输家。

主要的中左政党左翼绿色运动和社会民主联盟分别获得11个和7个席位。中右政党进步党和中间党分别获得8个和7个席位。“反建制”政党海盗党获得6席。民粹主义政党人民党获得4席。其中中间党和人民党是首次获得议会议席。

从选举结果看,要获得超过半数议席需要三个甚至更多的政党结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