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参议院授权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8日09:44分类:西班牙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求达)西班牙参议院27日下午通过决议,授权中央政府全面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地方政府权力。

在支持团结统一的主要党派缺席情况下,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当天下午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参议院随后召开紧急会议,通过启动宪法第155条、授权中央政府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捍卫国家统一的决议。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随后将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实施宪法第155条的具体措施,包括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中的分离主义领导人撤职,接管自治区警察、财政、通信等关键部门,以及重新举行自治区议会选举。

拉霍伊说,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非法宣布独立的行为是“犯罪”。他呼吁全体西班牙人保持镇定,表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会回归法治”。

据当地媒体报道,检察部门将立即对分离主义领导人就其“叛国行为”进行司法调查。

西班牙宪法第155条规定,如果西班牙某自治区未能承担宪法或法律赋予它的义务,或其行为对国家整体利益造成重大危害,中央政府可以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强制其服从义务,保护国家整体利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