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参议院通过新选举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7日17:02分类: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洁)意大利参议院26日以214票支持、6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新选举法案。

根据新的选举法案,三分之二的议会议员将按一定比例选举产生,三分之一的议员直接根据得票数的高低产生。这一法案为独立党派进入议会设置了3%的得票率门槛,为政党联盟进入议会设置了10%的门槛。

此外,新选举法案还支持在大选前组建政党联盟,以减少意大利政治长期存在的不稳定等问题。

新选举法案深受执政党民主党等党派支持,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右翼的北方联盟党及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则反对该法案。

本月早些时候,新选举法案在意大利众议院获得通过。法案在参议院的最终通过有望使持续数周的党派争议进入尾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