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人工智能的智商在30年内会达到10000

TechWeb2017年10月27日16:25分类:日本

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谷歌的机器人阿尔法狗击败李世石以来,人工智能就备受关注,而软银集团CEO孙正义,更是认为人工智能的智商会在30年内达到10000。

人工智能的智商在未来30年会达到10000,是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演讲中提到的,他此次的演讲主要阐述了未来的投资计划。

人工智能的智商达到10000,远超现在人类的智商水平。目前人类的平均智商是100,达到200是极少数的天才,即便是“高智商团体”,入门标准也只是130,跟孙正义眼中未来人工智能的10000比起来,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当然,孙正义认为人工智能的智商在30年内达到10000,看起来相当激进,这可能与他目前的投资活动有关,他所领导的软银集团,在人工智能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

他还发起成立目标规模为1000亿美元的科技愿景基金,目前已筹集到了930亿美元的资金,他希望愿景基金在未来5年的投资对象,都与人工智能存在一定的联系。(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