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支持延长OPEC减产协议

FX1682017年10月27日15:23分类:亚太其他

沙特王储周四(10月26日)表态,支持延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

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本周稍早接受专访时称,沙特决心结束打压油价逾三年的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将支持减产协议延期以稳定石油供需。

在被问及沙特是否会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之后时,萨勒曼回答称,“我们致力于与所有产油国,不管是OPEC还是非OPEC产油国合作,我们已达成一项伟大而且是历史性的协议...我们将支持任何稳定油市供需的做法。”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等其他10个产油国自今年1月起每日减产约180万桶,该协议明年3月到期,但他们正考虑延长协议。OPEC下一次会议将在11月30日于维也纳举行。

尽管OPEC减产协议延期的可能性加大强化了市场平衡预期,但美国原油产量对努力消除全球原油过剩的OPEC而言仍然是个问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0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110万桶至950万。分析师之前预计,原油库存减少26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110万桶,至950万桶,原油出口四周均值创新高,达到170万桶/日。

Interfax Energy的Global Gas Analytics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表示,“市场也担心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以及该国出口持续高涨,这会限制油价的升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