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QE不会夏然而止 通胀料将V型反弹

汇通网2017年10月27日10:26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10月26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重申延长购债9个月并下调规模至300亿欧元,但表示QE不会夏然而止;同时称欧银处于实现通胀目标的有利形势,通胀将出现V型反弹。

欧洲央行将从明年1月开始将月度购债规模下调至300亿欧元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从1月开始将月度购债规模下调至300亿欧元,购债将至少持续到2018年9月,如有必要仍将扩大购债规模或者延长时间。购债计划足够灵活,能够应对局限性。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买入相当规模的公司债。德拉吉强调,下调月度购债规模并不等于减码。

QE不会夏然而止

利率将会维持在当前水平,并持续到QE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本次会议没有讨论QE的参数和限制,欧洲央行没有讨论QE的替代。德拉吉认为欧洲央行QE的设计足够灵活,能够应对各种限制,但QE存量已经变得更加重要。绝大多数委员支持QE开放性结局,支持不为QE设定具体结束期限,他强调,QE不会夏然而止。

德拉吉预计通胀将出现V型反弹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全面评估了通胀前景,欧元区通胀压力仍旧温和,预计总体通胀率年末年初之际会下降,核心通胀率还没显示出令人信服的上升趋势,但预计在中期内将逐步上升,隐含通胀率已经温和上升。通胀放缓是因为能源价格的基数效应。他预计通胀将出现V型反弹,QE重新校准体现了对欧元区通胀的信心。他强调,欧洲央行有详尽的计划实现通胀目标,欧洲央行处于实现通胀目标的有利形势。

经济增长风险大致平衡

德拉吉认为,经济广泛稳定复苏,经济增长风险大致平衡,薪资增速有所提高,就业增长促进了民间消费,有利的融资条件促进了投资,全球经济复苏支持了出口。调查结果显示,下半年经济增长动能持续。德拉吉认为,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包括欧元汇率。他也强调,经济前景依然依赖欧洲央行支持,仍需要各方面的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再投资指引与利率无关

德拉吉表示,到期债券再投资将延伸到2019年底,再投资将有助于提供正确的立场,是欧洲央行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他也强调,再投资指引与利率无关,再投资将灵活进行。

德拉吉同时表示,欧洲央行将在11月6日发布首个月度赎回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