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显示2016年亚洲财富高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7日10:0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邹多为)在世界经济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亚洲再次表现抢眼。瑞士银行与普华永道近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超高资产(超过10亿美元)人士拥有财富总值为6万亿美元,增幅高达17%。其中亚洲超高资产人士财富总值由1.5万亿美元升至2万亿美元,增长近三分之一,成为全球财富创造的引擎。

报告还说,美国仍以2.8万亿美元占据世界最大量财富。但由于2016年亚洲财富大幅增加,四年内或将赶超美国。

根据报告统计,去年亚洲超高资产人数强势增长了162人,以637人在数量上首次超过美国。中国则以年内创造101位新晋超高资产人士遥遥领先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张立钧表示,中国超高资产人士呈现出白手起家、男性为主、财富波动较大等特点,跨界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是财富创造发展趋势。

张立钧说,中国具有稳定的政策框架、不断优化的经济结构和的庞大的市场规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一带一路”等战略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创新,令中国经济不断释放出积极活力。

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代理行长何秀鸿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增长预期持续向好,未来中国的财富创造能力将会继续增强。

此份报告是瑞银和普华永道的第四次合作,研究分析了全球14个最大超高资产市场中的1542位超高资产人士,其拥有的总资产约占全球该类人群资产的8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