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欲加大无人机商业使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7日09:0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小春)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签署一份备忘录,希望加大无人机在商业和救援等领域的使用力度。这意味着美国的无人机商业快递业务更加接近现实。

在这份备忘录中,特朗普指示美国交通部启动无人机集成试点计划,与州和地方政府合作设立无人机复杂操作测试区域,将允许无人机飞行至距地面最高122米的空域,对超视线范围飞行以及过人飞行等目前被禁止的操作进行测试。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美国现有无人机监管体系已过时,限制了无人机与美国国家空域系统的整合,并导致美国公司在海外寻求商业测试与部署机会。

声明说,这项试点计划将为运送救命药物和商业包裹、检查关键基础设施、支持应急行动以及为精准农业应用进行作物调查而开放空域。同时,它将帮助测试无人机交通管理系统、相关探测和跟踪能力、反无人机安全作业以及人机之间数据链接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美国无人机商业联盟等组织对这一计划表示欢迎,认为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此前,亚马逊和谷歌等多家美国公司都曾对利用无人机送货表示感兴趣。谷歌在澳大利亚测试其无人机送货业务,而亚马逊在英国开展了类似测试。

2016年,时任总统奥巴马政府曾发布美国首个无人机商业飞行监管规定,但只适用于重量25千克以下无人机,而且有多种限制,包括飞行不得离开操作人员视线范围等。

目前美国已登记的无人机超过100万架,到2021年美国商业无人机数量预计将增加5倍。美国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无人机具有巨大经济潜力,未来10年内有望为美国创造高达82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并带来多达1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无人机的应用也带来一些安全风险。比如,上个月,一架民用无人机在纽约附近撞上了美国陆军的“黑鹰”直升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