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四年来最慢

FX1682017年10月26日16:38分类:印度

周三(10月25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因为政府废止大额纸币流通的命令以及新的商品与服务税(GST)破坏了企业活动并打击了消费者需求,所以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四年来最慢。

根据路透访问的30位分析师预测,截止2018年3月财年印度经济预计增长6.7%。

虽然这次路透调查预测的增长率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稍早的增长7.2%下修后的数字一致,却与路透调查7月时预测的7.3%下滑很大。

回答额外问题的23位受访者中绝大多数认为印度政府在短时间内对经济做出了过多的大幅改变。

“废钞真没必要,还带来了巨大的不良影响。经济还没能从废钞带来的打击中复苏,接着又来了个商品与服务税,”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副总裁兼印度经济分析师Kunal Kundu说。

印度央行预计将维持关键政策利率不变直到2019年中期,其工作重心将放在稳定通胀方面。

最新的路透调查显示,印度当前财年的平均零售通胀率料为3.5%,持平于7月预估中值,低于央行的中期目标4.0%。

印度通胀率在2018-2019年期间预期平均为4.5%,前次调查预估为4.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