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总统表示将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6日16:03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愿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并就叙利亚、乌克兰局势等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施泰因迈尔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以德国总统身份访俄,与普京进行了详尽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关系离正常水平还相差很远,尚存在悬而未决的问题和“开放性伤口”。施泰因迈尔表示,两国领导人应继续加强对话,努力推动双边关系的改善。

普京表示,双方在会谈中就两国在能源等各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他说,虽然在政治上两国间存在着种种困难和阻碍,但俄德关系没有原地踏步,德国依然是俄罗斯重要的经贸伙伴和投资者。两国已准备好继续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继续扩大德国企业在俄罗斯的活动规模。普京认为,此次与施泰因迈尔的会谈是务实、具有建设性的,有助于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普京说,双方还就叙利亚、乌克兰局势等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在叙利亚问题上,双方一致认为,应全面彻底地消灭恐怖主义,加大力度推进政治进程。在乌克兰问题上,双方就俄罗斯提出的在乌东部地区设联合国特派团以保障欧安组织观察员安全的提议交换了意见,并指出坚决执行明斯克协议是全面、扎实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