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大臣:希望在2018年一季度前达成协议框架

FX1682017年10月26日14:53分类:英国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周三(10月25日)表示,英国希望在2018年3月底以前,与欧盟就退欧过渡协议的框架达成一致。

戴维斯对议会委员会表示:“我希望在(2018年)第一季取得协议的框架。但这是一场谈判。”

不过欧盟官员称这是一个相当艰巨的目标,但如果英国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或许也有可能达成。

此外,戴维斯提到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本周论及退欧时间表所引发的混淆,但随后有关议员何时可对最终协议进行投票表决,他又陷入一场新的争论。其所属的脱欧事务部门稍后发布澄清稿。

特蕾莎·梅希望在英国2019年3月退欧以后,获得约两年的所谓执行期。这段期间内,在新的安排落实到位之际,英国将基本保持欧盟单一市场准入。

不过欧盟官员表示,额外的2年过渡期将为未来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赢得时间,但对于将脱欧协商延长至过渡期之后,以促使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想法,官员们则是浇了一盆冷水。

除英国以外的欧盟成员国于周三开始准备工作,讨论英国退出欧盟后的过渡期问题以及双方未来的关系,未来1个月的系列会议旨在为欧盟领导人12月峰会拟定指导原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