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上调亚洲发展中国家增长预期

参考消息网2017年10月26日14:37分类:其他

日媒称,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5日把亚洲发展中国家今年的预期经济增速提高到5.9%,但对可能导致该地区未来陷入金融危机的不健康趋势表示担忧。

据共同社新加坡10月25日报道,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在该行最新版《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发布前一天接受了采访。他在采访中谈到上调增长预期一事(亚行在去年的报告中预测2017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增长5.7%),称总部设在马尼拉的亚行认为会出现“总体更为强劲的增长势头”。

报道说,该报告称:“在亚洲金融危机发生20年后,亚洲凭借更灵活的汇率、更庞大的外汇储备、更健康的金融系统、更强有力的监管、更纵深的资本市场以及更出色的区域金融合作机制而岿然屹立。”

报道称,在分析地区一体化程度时,这份年度报告称,贸易和投资一体化是亚洲唯一可与欧盟相比的方面。欧盟总体上在区域一体化的所有方面都领先于亚洲。报告称,在亚洲的制度和社会一体化程度仍格外低的情况下,对贸易和投资一体化以外的方面应给予“同样多、甚至更多的关注”,以便推进区域一体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