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货币政策将趋于谨慎

汇通网2017年10月26日09:22分类:加拿大

周三(10月25日)加拿大央行如预期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称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需要较少的货币刺激,但鉴于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在做未来政策调整时将会“谨慎行事”。

加拿大央行在鸽派的政策声明中强调了,重新开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带来“巨大不确定性”。

加拿大经济运行接近潜在增速,但薪资和其它数据显示就业市场仍存在闲置。

加拿大央行还在政策声明中两次提到加元走强,称通胀明年升至2%的时间要比7月时预计的略晚一些,出口增长也将略微放缓,因加元近期升值。

加拿大央行还特别指出,将根据未来的数据来评估经济对利率、经济产能的发展,以及薪资增长和通胀动能的敏感度。

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需要较少的货币刺激,但鉴于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央行在做未来调整时将会“谨慎行事”。

对于经济增长预期,加拿大央行认为,如果没有通胀水平维持在2%以下,经济增长就比预期要高得多。

最后,加拿大央行还将三季度GDP增长年率预估从2.0%下调至1.8%,预计四季度GDP增长2.5%;将2017年GDP增长预估从2.8%上调至3.1%,2018年GDP增长预估从2.0%上调至2.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