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行长:通胀存下行风险 加息依数据而定

汇通网2017年10月26日09:22分类:加拿大

周三(10月25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经济增速将保持在潜在增长水平之上,当前的情况是通胀低于目标,加拿大央行越发关注通胀下行风险。

关注通胀下行风险

波洛兹声称,当前的情况是通胀低于目标,加拿大央行越发关注通胀下行风险。经济发展可能促成更多非通胀性质的增长。剔除通胀影响后,GDP趋势较为持平。

重申没有既定加息路径

波洛兹表示,美联储过去两年的经验对加拿大央行而言是有相关性的,重申没有既定的加息路径,央行将依据数据做出决定。加拿大央行将比以往更为深入地解读经济数据。

经济增长展望偏谨慎

对于加拿大央行发布的政策声明中所提到的经济增长预估,波洛兹认为,货币政策报告对于经济更高的潜在增长预期是较为保守的。保持谨慎是因为尚不明确经济会对近期的加息产生何种反应。经济可能对更高的利率水平作出更大反应。

他同时表示,加拿大经济增速将保持在潜在增长水平之上。

波洛兹预计,加拿大四季度经济表现将更加强劲,加拿大上半年的经济增速非常强劲,下半年增速可能会放缓。不能排除这个情况。央行所预期的两个方向之一的表现都可能令人惊讶。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带来不确定性风险

对于仍分歧较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波洛兹认为,北美自贸协议的风险在我们的预测范围之外,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出现一些情况,但在实施之前仍有一段时间。在北美自贸协定带来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企业的投资力度不及其所能投入的。

家庭债务水平高于历史水平

波洛兹还表示,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全了解家庭债务情况。在当前债务水平高于历史水平的情况下,为家庭减税将帮助经济复苏。

此外,波洛兹认为,加拿大央行需要完整的预算来评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税项减免带来的影响,政府财政政策是央行经济模型中的一个变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