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下周料按兵不动

FX1682017年10月25日15:32分类:日本

日本央行(BOJ)将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料将大致维持通胀预测不变,将通胀迟滞归咎于企业提升生产力等因素,暗示央行将暂时不会扩大宽松刺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政党联盟刚在上周日大选赢得胜利,这令外界更加预期,黑田东彦明年4月任期届满时,无论接任人选是谁,作为“安倍经济学”支柱之一的日本央行超宽松政策都将持续下去。

摩根大通首席日本经济分析师Hiroshi Ugai称:“黑田有很大机会再度获得任命,这代表日本央行的政策框架不会有大改变。日本央行下一步可能要提高长期收益率目标,但至少明年底之前还不会。”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较上年同期仅上升0.7%,远低于日本央行的目标,这令日本央行继续承受维持超宽松政策的压力,尽管美国和欧洲央行已开始削减刺激措施。

在下周二结束的两天会议上,日本央行料将保持承诺不变,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10年期日债收益率目标在零水平左右。

市场的关注点在于,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片冈刚士会否提议扩大刺激措施,该委员上月投票反对维持政策不变。

尽管此类提议可能被其他认为在经济增长时期无需加大货币政策支持的委员所否决,但或许会暴露审议委员会在未来货币政策方向上出现新的分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