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而未决?特朗普就下任联储主席人选征询意见

FX1682017年10月25日11:11分类: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10月25日)与参议院共和党人共进午餐,据出席午餐会的参议员称,特朗普借此机会机会征询了他们对下任美联储(FED)主席人选的意见。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Cornyn对记者表示:“他表示,他将很快做出决定。”

Cornyn拒绝透露哪位候选人得到的支持最多。当被问到哪位人选获得的支持最多时,参议员John Kennedy对记者说他不记得了。

特朗普在福克斯商业电视网周日播出的专访中表示,他正在考虑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担任美联储的两个最高职位,但并称他也中意现任主席耶伦。

获得前民主党总统奥巴马提名为美联储主席的耶伦自2014年初开始领导美联储。她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但特朗普可能会决定再次提名她为主席。

白宫官员曾表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Gary Cohn)和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也在考虑的人选名单之上。

据彭博新闻报道,另一位与会参议员Tim Scott称他认为泰勒胜出。这一说法推动美债收益率走高,同时令美股承压。

任何提名人选都必须得到参议院批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