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宣布对泄露1.43亿用户数据的Equifax发起调查

FX1682017年10月25日11:01分类:英国

于今年9月陷入个人信息泄露丑闻的美国知名信用机构Equifax再次陷入麻烦。该公司从5月中旬到7月份之间曾遭到黑客袭击,导致约1.43亿名用户的数据泄露。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今天宣布,将就Equifax Ltd对英国客户造成的损失展开调查。

FCA在本周二(10月24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其正在就导致Equifax Ltd在其美国母公司服务器上持有的英国客户数据损失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调查。

Equifax是一家信用报告服务公司,提供个人消费、信用卡和信用评级的信息数据服务。黑客窃取的信息包括社保号码、生日、地址以及信用卡信息等。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美国人口为3.23亿人,这意味着近半美国人可能已因Equifax的数据泄露而陷入危险之中。该公司还表示,英国和加拿大的民众也受到了此次事件的影响。

Equifax在7月29日得知了其遭到黑客袭击的消息,但选择在一个多月后才宣布这一消息。该公司随后阻止了袭击活动。

Equifax在给投资者的声明中表示,约有20.9万人的信用卡号码被盗,18.2万人的个人识别信息被窃取。此事件影响深远,令人担忧。

单纯从数字上看来,此次的Equifax数据泄露并不是史上最严重的。之前雅虎曾发生过一次数据泄露事件,有超过10亿用户的信息遭到外泄。但考虑到Equifax信用公司的性质,这次泄露所造成的后果令人担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