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开价不低组阁之路艰辛 欲有进展默克尔仍需妥协

汇通网2017年10月25日10:28分类:德国

在大选意外失利需要组建三党联盟才能继续执政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被迫将踩用前所未有的联盟手段组建新一届政府,这显然是件棘手的任务。不过,如果默克尔就一些问题做出妥协,组建新政府还是有希望的。

联盟组建新政府

在9月24日的德国大选后,基民盟/基社盟,绿党和自民党达成初步意向,将联合组阁成为“牙买加”联盟,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这些政党的颜色分别是黑色、黄色和绿色,与加勒比岛国牙买加的国旗颜色相近。

各方试探性会谈于上周三(10月11日)开始,如果无法迅速达成一项协议,谈判可能会延续到2018年。德国自民党联邦执行委员会成员Otto Fricke周一对媒体说,目前的谈判进展暂且顺利。

联盟会谈内容

对于财政谈判问题,自民党代表表示,“很欣喜地看到基民盟的代表放低了身段,出于普通公民而不是政客的角度来看问题,否则的话,我们也不会对他们客气”,Fricke补充说,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那么默克尔牵头组建起一个新政府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Fricke说:“如果你失去了那么多选民,你的力量当然会被削弱。但自己政党内部保持团结对领导层予以无条件支持,则才是更重要的问题,而这正是基民盟在过去几年里一直非常强大的原因。”

然而,自民党代表警告说,新的三方联盟该如何有效运转,目前来看仍是个问题。对此,默克尔也在做更多的妥协。至少,现在谈判各方都不会认为,光是达成了联盟组阁意向,就能一切都万事大吉。

自民党是一个经济自由的政党,他希望看到德国拨给支持国家的资金减少,个人所得税相应减少。

在谈判中, Fricke说他的政党并没有坚持要担任财政部长的角色。他说:“我们不在乎财政部长来自哪个党派,我们关心他将要做什么样的政治决策。所以,我不认为参加联合会谈时,说我想要这个职位或这个部门是错误的。最后,这会让你懒惰。”

Fricke也驳斥了媒体所声称新联盟的政策会造成1000亿欧元(1175亿美元)额外财政花费这一传闻,称这是个“完全愚蠢”的说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