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性游客赴泰人数大幅攀升

经济参考报2017年10月25日09:26分类:亚太其他

亚洲旅游电讯网站23日报道,女游客尤其是中国女游客人数的大幅攀升,正使泰国旅游业逐渐摆脱“有色”形象。

路透社20日报道称,去年赴泰国旅游的女性人数高达3200万,首次超过了男性,占比为52%。来自中国的女游客数量超过530万,比2012年翻了四倍。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泰国成为美军部队休养的热门地,色情观光业由此繁荣起来。作为国家的经济支柱,泰国政府为了淡化旅游业的“色情”形象,近年来着力以购物消费、海滨度假及庙宇文化宣传吸引外国游客。

“过去,没有这么多女性来泰国旅游,因为她们觉得泰国是一个低俗的旅游目的地,充斥着性买卖。现在来的女游客多了,说明我们的形象让她们自在,”泰国旅游部长科甘·瓦他那朗恭说。

路透社说,赴泰女性游客增加,主要归功于中国游客的大幅增长。事实上,中国因素正在“重塑”全球旅游业。2012年至2016年,中国人在赴泰游客中的占比从近12%增至27%。

“中国男人赚钱后,常常带着妻子、女儿、母亲来旅游,使女游客比重变得更高,”泰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威叻·差徒拉普比达说。(作者:陈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