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美联储升息步伐或放缓 通胀仍是“心头郁结”

FX1682017年10月24日14:05分类:美国

周二(10月24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FED)将于年内12月升息,并在明年升息2次。参与调查的分析师现在担忧,由于预计通胀仍将维持低位,美联储将放缓收紧政策的步伐。

多数受访者预计,美国经济形势将决定升息前景,但美联储主席更迭亦会影响货币政策。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与下任联储主席的5位候选人进行了面谈,他将在本周决定是否再度任命耶伦出任该职。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上周公布的一份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将成为下任联储主席,但多数受访者表示,现任主席耶伦续任才是最佳选项。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Josh Nye表示,“由于美联储主席人选悬而未决,明年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程度高于往常。”

但最新调查表明,逾100名分析师中的绝大多数人均预计,美联储升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经济运行情况。

巴克莱经济研究主管Christian Keller表示,“尽管美联储主席人选是关注焦点,不论何人被提名,政策利率路径仍可能主要受经济数据驱动。”

此外,50位回答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有40位还称,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增长,无需诸如全面性减税的大规模财政刺激举措。

上周参议院批准了2018财年预算议案,为税改计划扫除了一道重要障碍。但在周期末段失业率处在低位时,是否有必要采取这样的大规模刺激举措来提振美国经济,仍有疑问。

Bank of the West分析师Scott Anderson表示,“美国需要回到可持续性的财政轨道,而对于通过全面性税改刺激经济增长到足以使我们踏上该轨道,我不怎么相信。”

虽然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但备受关注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守在2%的中期目标下方已有5年多时间,尽管就业增长强劲。

据10月16-23日进行的最新调查,鲜少有预期认为经济增长将自当前趋势水平腾飞,也没什么人预计通胀会在2019年前达到美联储的目标水准。

美联储9月19-20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这促使美联储决策者产生分歧,并点燃对进一步升息步伐的质疑。

但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12月份将升息25个基点至1.25%-1.50%。接受调查的100位经济学家都预计美联储下次会议将按兵不动。

美联储2018年可能将升息3次,而经济学家的预期仅为2次,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1.75%-2.0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