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严控车辆规模 计划明年汽车数量零增长

TechWeb2017年10月24日10:59分类:亚太其他

10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宣布,明年2月份起将不允许该国汽车数量有任何增长,理由是新加坡土地资源稀缺,以及对公共交通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新加坡是全球开车成本最高的国家之一。该国土地交通管理局(LTA)表示,正在将这个城市国家允许的汽车和摩托车增长速度,从目前每年0.25%削减至0%。这一比率将在2020年得到重新评估。

新加坡通过设定年度增长速度严格控制车辆规模,并采取摇号的制度,让人们获取在有限的年限内拥有和使用车辆的权利。新加坡是地球上人口最密集的国家之一,已经拥有了广泛的公共交通系统。

土地交通管理局表示,目前,新加坡12%的土地面积被公路占用,“鉴于土地限制和相互竞争的需求,公路网的进一步扩张的空间有限。”

自2000年以来,新加坡总人口已增长近40%,至560万左右。去年,新加坡的私人和出租汽车数量已超过60万辆。这些包括用于共享汽车服务的汽车,比如Grab和Uber,这些打车服务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在新加坡,一辆中档车的价格通常是美国售价的四倍。

新加坡已将其铁路网络长度扩大30%,并在其公交网络中增加了新的线路,并扩大容量。土地交通管理局说,政府将继续投资200亿新元(约合147亿美元)用于新建铁路基础设施,增加40亿新元用于更新、升级和扩建铁路运营资产,并在未来5年增加40亿新元,用于公共汽车承包补贴。

在2021年第一季度之前,土地交通管理局将把货物运输车辆和公共汽车的增长率保持在0.25%的水平。(露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