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仅占三季度iPhone总销量的16%

TechWeb2017年10月24日10:17分类:美国

10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9月12日发布的iPhone 8和iPhone Plus,在9月22日已经上市,但销量并不理想,零售店并未出现排队抢购的状况,而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也表明,iPhone 8在三季度的销量,远低于去年同期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

市场研究机构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s(以下简称“CTRP”)最近发布的调查报告表明,在今年三季度,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销量仅占iPhone全部销量的16%,其中iPhone 8占6%,iPhone 8 Plus占10%。

iPhone 8系列占三季度iPhone销量的16%,也是最近四年来最低的。

iPhone 7和iPhone Plus,在2016年三季度的销量是占到了iPhone的43%;2015年的iPhone 6s系列,在当年三季度iPhone销量中的比例为24%,比今年的iPhone 8系列高出了50%;iPhone 6系列,上市首个季度在iPhone销量中的比例是最近四年最高的,其占到了当年三季度iPhone总销量的46%。

当然,由于上市时间不同,前述四个系列的iPhone在三季度的销售时间也不尽相同,iPhone 6系列在9月19日上市,三季度销售了12天;iPhone 6s系列9月25日上市,当年三季度的销售时间是6天;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在9月17日上市开卖,三季度的销售时间为14天;iPhone 8系列9月22日上市,此时距离三季度结束还有9天。

从销售时间来看,iPhone 8系列在三季度的销量占比低于iPhone 7和iPhone 6还在意料之中,毕竟销售时间短,但比上市时间更晚的iPhone 6s系列还低,就有点出乎意料。

CTRP在报告中也表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在今年三季度iPhone总销量中的比例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苹果同期推出了升级更明显的iPhone X,其在11月3日才会上市,不少消费者对iPhone X的兴趣更大。(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