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交通业偏离可持续进程轨道

经济参考报2017年10月24日09:56分类:其他国家

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全球机动性报告》称,交通业在实现可持续机动性的进程中偏离轨道。

《全球机动性报告》涵盖了所有的交通模式,并从普遍可及性、效率、安全性和绿色交通四个方面,对世界各地的可持续机动性进程进行跟踪监测。

调查发现,非洲约有4.5亿人仍无交通联系,占农村总人口70%以上。而在安全性方面,全世界每年有近130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已成为15岁至29岁青年人的主要死因。

世行认为,世界在实现可持续机动性进程上偏离了轨道。人们以牺牲后代人的利益为代价,来满足不断增长的人员和物资流动需求。扭转这一趋势是当务之急,交通拥堵、事故、低效和污染等社会代价太高了。

《全球机动性报告》是有史以来首个交通业评估报告,由“人人享有可持续机动性”倡议(SuM4All)编制。该倡议是交通业50多家主要机构组成的世界性联合体。(周武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