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制造业PMI下滑 显示最终需求降温

FX1682017年10月24日09:55分类:日本

周二(10月24日)日本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初值显示,日本10月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较前月放缓,因产出和新订单增速减缓,凸显出最终需求有所降温。

调查显示,10月经季节调整的Markit/日经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2.5,9月终值为52.9。该指数连续第14个月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

数据显示,日本10月产出分项指数初值为52.6,低于9月终值53.2。与此同时,10月新订单指数初值亦自上月的53.4跌至52.4。

IHS Markit分析师Joe Hayes表示,“虽然数据仍稳健向好,但日本制造业在10月似乎失去一些动能,因帮助9月数据达到4个月高点的增长力道放缓。与此同时,产出及新订单的扩张均放缓。”

数据并显示,衡量企业对未来产出预期的指数则降至11个月低位57.5,9月终值为61.2,这显示继今年经济相对强劲增长后,企业信心有些下降。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年率为增长2.5%,为连续第六个季度扩张,得益于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增加。

虽然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出口及工业生产略微下滑,但分析师仍乐观认为劳动市场吃紧及企业投资上升,将使经济维持在增长的正轨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