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将缓慢加息 英国脱欧或改变欧洲经济格局

汇通网2017年10月24日09:27分类:欧洲其他

周一(10月23日)富国银行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宣布将量化宽松政策,从每月600亿欧元下调至400亿欧元。他们认为,从2018年末开始,加息的过程将是缓慢的。

欧洲央行在过去几年对欧元区经济实施了超乎寻常的货币宽松政策。不仅在2014年年中将存款利率降至负值,还在2015年初启动了量化宽松计划。

在最鼎盛时期,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总额为每月800亿欧元,但管理委员会今年早些时候将每月购买率削减至600亿欧元。

欧元区经济继续增强,大多数分析人士都期待管理委员会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宣布再次下调债券购买利率,该利率可能在明年初生效。

欧洲央行明年将可能完全停止购买债券,尽管具体时间多少有些不确定,市场投资者还期待管理委员会在2018年底开始缓慢的加息进程。

欧洲央行高级银行监管机构周一表示,欧洲和英国的银行没有太多时间来为英国退出欧盟做准备。

丹尼尔·诺伊在伦敦表示,一旦英国成为欧盟的第三国,位于英国的银行将失去进入欧洲市场的机会,欧洲的银行也将失去进入英国市场的机会。目前将不得不采取行动,因为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